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2021 Life in the UK 考試 (考前準備+考試流程)

熱騰騰的考試分享來了,第一次考試就上手,只要你有心準備真心覺得不難,有些的內容非常的生活話與基本常識,所以大家不需要太過於擔心。根據官方統計考試通過率有達到7成,所以整體來說比考英國駕照還要簡單(不過我有看到有人考了5次😅 根本沒念書就去考的吧)。

什麼樣的人需要考 Life in the UK?

  • 準備申請英國永居的朋友們。
  • 準備申請英國公民。
 Life in the UK是否有豁免的資格?

  • 未滿18歲或65歲以上。
  • 患有長期的身體或精神狀況-您必須提供醫生確認您的身體或精神狀況的表格或信件。
由於每個人的程度以及記憶力不同,所以如果你沒有太大的把握的話,請提早報名參加,千萬不要等到要申請簽證才去考試,因為我這次的考試上官網去報名已經排到一個月以後,每個地區略不相同,建議先行報名你要考試的日期。

官網報名考試

1.先註冊個人資料以及帳戶,先前有很多人拿台灣的護照去考試被認為是CHINA國籍遭到拒考,所以在這裡建議大家用手上的BRP去應試可以省去一些麻煩,很多人申訴但是最後都沒下文,錢都浪費了。

2.輸入地點或是POST CODE尋找最近的考場

3.選擇要報名的考試的日期與時間

4.確認要報名的考場資訊

5.報名付款繳錢可以刷信用卡


6.最後完成報名頁面

考前準備

報名完成以後就可以好好的來唸書準備考試,對於台灣人從小就是背多分的概念,有背有分,但是也不需要死背因為有些真的是很基本的常識,我覺得最難的事在英國君主的年份以及他們各式老婆,那個真的有點複雜,只是最後考試的時候我的那份考題一個都沒有出來。

1.官方指定的教材
Life in the United Kingdom: a guide for new residents 英國亞馬遜有賣比官網便宜一點。

只需要購買官方的書即可,訪間其他出版的不需要購買,把錢省下來拿去買珍珍奶還比較划算,真的不需要浪費錢去買其他出版的書。

2.看影片學習
有一個英國律師有做了一系列的影片,可以透過圖像以及解說可以更快的吸收知識,這個的好處就是讓看書會想睡覺的你可以透過這方式來減少夢到周公。 YOUTUBE影片

3.看影集學習
可以從Netflix看The Crown影集,因為內容完全是在訴說英國近代史的懶人包,影集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會讓你一直想看下去保證睡不著,而且可以間接學習英文,打開字幕一起來學習英式發音。

4.練習測驗
官方有付費的練習題庫可以練習,訪間也有許多的網站提供免費的練習,只要多做練習很容易看到題目就知道要回答正確答案,當然這裡不是要你死背答案,而是你要完全理解它在問什麼,實際考試的時候它的問題不會是一模一樣,但是會很類似。
 
A題庫:共有16組的Exams,多做幾次很容易就可以熟悉它的內容,我的試券大多都是從這個題庫裡出現。

B題庫:共有45組的Exams,由於太多了所以我沒有全部做完,且後16-45組需要付費(第一個月免費),所以這個我做到最後我實在是懶得再繼續做下去,如果你有多餘的時間也可以把它全部做完。

應考當天

  • 文件上寫需要在考試前30分鐘抵達考場
  • 由於疫情的關係所以工作人員會要求你在進入考場前在他面前關閉手機,然後去洗手消毒殺菌
  • 閱讀考場規則文件
  • 接著唱名一個一個拍照核對資料,記得攜帶與報名相同的證件,然後會要求你說出你的基本資料以及問你報名的目的
  • 然後會給你鑰匙,隨身攜帶的物品以及手機要鎖在櫃子哩,只留應考的證件
  • 接著會開始全身安檢,檢查的非常的仔細,包含口袋、耳朵、褲管、以及襪子
  • 然後進入一個像小教室裡面擺滿了電腦,工作人員會在核對一次應考證件,然後會告訴你電腦相關的操作

考試過程

  • 一開始會有4題的練習題(不列入計分)
  • 接著就是正式的24題目,你必須要在45分鐘以內做完,最多只能錯6題才能PASS
  • 10分鐘做完以後確認送出離開小教室,工作人員只有說會在10分鐘內收到通知,但是他沒有告訴我到底有沒有PASS

離開考場以後不到10分鐘我就收到EMAIL,內文只有寫我得到一組Reference Number,並沒說到底有沒有PASS,所以需要上網登錄,登陸以後看到PASS才像吃了定心丸。

由於現在已經不提供紙本的成績單,所以那組號碼就是未來申請簽證時需要填入的代碼,再也不會有不見的窘境,由於考完以後是終身有效所以有時間的話還是早點考起來放著,因為每年幾乎都會一直在更新,所以為避免夜長夢多還是早點考完早點解脫。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考試順利通通PASS。

4 則留言:

  1. 感谢分享你的经验。是否能讲一下电脑的操作,是否和A题库的操作很接近。我的英文不好,担心会操作不当。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的電腦操作我記得紙是用滑鼠點一點而已,上面的英文都是用字淺顯易懂常見的英文單字,你只需要用滑鼠點一點不需要輸入資料,只有在最後結束時有一份考場的問券,那個如果不知道到的話就隨便點她不會影響你的考試分數。

      至於題庫因為每個人拿到的考券都不一樣我沒辦法保證你拿到的跟我的A題庫是一樣,最好還是買書來看,因為那天考是我有聽到1個人是第2次考試。

      刪除
  2. 你去考試時 考場有檢查地址證明?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

onContextmenu='return false' onDragStart='return false'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