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申請英國臨時學習駕照懶人包 Apply uk provisional driving licence

在英國申請學習駕照非常的容易,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學習開車不是在駕訓班,而是直接開到英國街上開始跑,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嚇壞吧!! 但不用太過於擔心,因為你旁邊會坐教練或者是有經驗的人,所以他們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不會帶你去人多車雜的地方,一定會先從最簡單的地方教起。


什麼樣的人適合申請學習駕照(provisional driving licence)呢? 假如你在台灣沒有機車、汽車駕照的朋友,或是你原始住的國家沒有機車、汽車駕照的朋友。 或是你想從頭開始學起的朋友都可以申請學習駕照。

申請學習駕照條件:

  • 必須年滿15歲又9個月
  • 眼睛能夠看20公尺以外的車牌(有戴眼鏡矯正即可)
  • 在過去12個月內在英國合法居住至少185天

條件看起來不算太嚴苛,但是最重要注意的是第三條,你必須在英國待超過185天以上,而且它寫得很清楚是合法居住,也就是免簽6個月旅遊簽證是不適用。

申請需要用到的材料有護照、NI號碼、過去三年的地址(包含英國以外的地址也可以,但必須符合過去12個月內在英國合法居住至少185天的規定)

申請方式:

約一週後就會收到DVLA寄來的表格,只要按照上面的表格填寫並親筆簽名,然後附上一張證件照片、BRP或是護照正本在期限內郵寄回去即可。



當你收到表格時DVLA已經有附上免費的回郵信封,但是有些網友表示可以自費用Specail Delivery回郵信封,因為是重要的文件,有不少人有被寄丟的經驗,我個人是沒有花這個錢,頂多寄出去時我用的Tracking number的服務;另外我建議選擇護照正本寄出,因為BRP被弄不見補辦時間非常冗長又麻煩,但是護照被弄丟起碼重新申請等一個月又簡單,所以真的不推薦用BRP寄出。

所有資料都由寄出去以後就只能耐心等待,大部分通常1~2週左右會收到臨時學習駕照,收到以後別忘了確認一下上面的資料是否正確,尤其是國籍的部分。

問與答

Q.如果我是用旅遊簽的方式進來我可以申請嗎?
A.答案是不能,因為你不符合12個月內在英國合法居住至少185天的規定,旅遊簽通常是6個月的時效且達不到185天的規定。

Q.如果我是用學生簽的方式進來我可以申請嗎?
A.只要你滿足12個月內在英國合法居住至少185天的規定就可以申請。

Q.我拿台灣的國際駕照我可以在英國直接開車?我還需要換臨時學習駕照嗎?
A.如果你持有台灣的國際駕照,在英國的第一年可以直接開車,不需要更換臨時學習駕照,自入境第一天開始算起一年內可以免試上路,你必須要攜帶台灣的國際駕照(外文)以及台灣駕照(中文)備查,缺任一正本就無法上路。

Q.線上申請跟郵寄申請差在哪裡?
A.其實我覺得沒有什麼差別,只是線上申請費用比較便宜,因為線上申請它還是會寄紙本來要你重新填寫;我記得POST OFFICE有一項服務就是可以確認身份不用把護照寄回去,但是這樣服務要額外多花錢,前幾年朋友有用過這服務。

Q.英國臨時學習駕照需要寄台灣的駕照過去嗎?
A.不需要郵寄台灣的駕照,但是自2022年1月1日開始,如果你的駕照是在台灣通過考試取得的話將可以直接免試申請英國駕照。

Q.那我到底要不要申請英國臨時學習駕照?
A.如果未來你有開車的需求的話,建議盡早申請。英國臨時學習駕照還可以當作你的身份ID證明,這樣就不用帶BRP在身上,BRP遺失補辦可是非常的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

onContextmenu='return false' onDragStart='return false'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