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宿] 馬爾地夫威斯汀The Westin Maldives Miriandhoo Resort

The Westin Maldives Miriandhoo Resort位於美麗的Baa Atoll環礁上,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生物圈保護區。這次的馬爾地夫之旅可以說是非常的滿意,從抵達機場時Westin地勤代表可以說是盡心盡力為客人服務,由於前一晚住的居民島飯店有點兩光,當Westin打電話到飯店確認我們離開時間時,居民島的飯店竟然跟他說我取消行程所以根本沒有來住,好險威斯汀沒有聽信他的話,不然我可能就會在機場被放鳥了。


一早從居民島坐著快艇回到機場以後想說找一下是否有接待櫃台,但是逛了一圈沒看到威斯汀櫃台,不過有看到W、喜來登跟瑞吉櫃台但都沒有服務人員,這時我想起馬勒機場貴賓室是在外面,所以PP卡這時就發揮作用,步行前往WELLNESS貴賓室,服務人員有問我等一下航班,我回她說是做水上飛機,所以她就讓我進來了。

在等待的過程立刻用了萬豪App live chat通知威斯汀目前我所在的貴賓室位子,沒過多久威斯汀人員Ikleela就舉著牌子跑過來跟貴賓室櫃台人員確認,因為我剛好坐比較外側所以立刻可以看到機場代表,確認好以後威斯汀機場代表Ikleela就帶著我們前往水上飛機櫃檯報到。

馬爾代夫威斯汀位在於馬累機場西北方,前往飯店可以選擇快艇或者是水上飛機,由於前幾天去居民島時已經選擇快艇,所以前往威斯汀這趟我就選擇了水上飛機,只是水上飛機真的非常貴,單人往返US 475 (單人快艇US 375),在等待水上飛機報到時Ikleela請我們在旁邊座位稍微休息,她一個人推著手推車幫我們做行李托運,當下瞬間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的手提行李真的非常的重,放眼望過去都是顧客自己在排隊,沒有一家像威斯汀機場代表這樣的服務,瞬間好感度瘋狂上升。


水上飛機安排好以後就帶領我們前往候機貴賓室,由於候機貴賓室不是威斯汀自營所以非常的普通,期許未來能像W或是瑞吉有自營貴賓室,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輪到我們了,由於往西北飛這個路線我們將會是第一個抵達,所以IKleela告訴我們很幸運不用一直起飛~降落~起飛~降落,我想也是因為水上飛機小以外裡面也非常擁擠,且不時會聞到煤油味,說實在的會有些許擔心。


與IKleela互道再見以後我們就飛向天際了前往夢想中的渡假勝地,由於坐第一排可以看到傳說中赤腳開飛機的機長,約半小時的飛程就降落在全新落成的威斯汀碼頭,碼頭上已經站了一排列隊揮手歡迎的工作人員,從總經理Kris、管家Shanin等等。

一開啟艙門酒店人員立即奉上了冷毛巾與清涼飲料,並受到總經理寒暄歡迎,由於是新開飯店所以入住的人非常的少,當然在島上走動的旅客也很少見到,大多都是工作人員多過於旅客。

接著我們的管家Shanin就開著高球車介紹島上的所有設施以及地理位子,其實這座島比我前幾天住的居民島小很多,所以認真走起來大概不到半小時就可以繞完,接著管家告訴我房間升了一級變比較大的房型,並幫我們把所有的行李卸貨以後一一介紹房間的設施。 

等一切都就緒以後我就開始島上的探險,首先先來個客房介紹,認真說起來豪華客房就是有一個拉門可以拉起來隔出一個獨立式的客廳,房間的大小算是非常的大,我認為住4個人是沒有問題。

由於是鈦金會員所以飯店送了一罐香檳、水果以及小甜點;MINI吧的部分通通都是要錢,桌上的新鮮柳橙我原本以為是天天都會供應,但是第2天以後籃子都是空的都沒有再補,只能早上去餐廳怒喝已經榨好的,並且提供了膠囊咖啡以及茶包。



書桌設在床旁邊,如果有攜帶電腦或是想做一些文書的工作可以在這裡進行。並且提供了一些海洋的書籍,原本以為只是裝飾擺設,但是沒想到一看就會上癮,最後終於在入住期間把它看完。

而床的正後面就是浴室,浴室除了乾濕分離以外還有戶外淋浴的空間,室內則有蛋型浴缸可供泡澡,像威斯汀星級飯店備品當然提供非常齊全,從牙刷、刮鬍刀到髮圈等等應有盡有。


某一天的早上剛從餐廳回到房間,剛好遇到房務正在幫我們打掃,想說為了不打擾他們所以就去健身房的桑拿去蒸一下毛細孔,走到健身房時才發現忘記帶泳褲,於是又走回去房間,房務對我突然折返回到房間時有點驚恐,由於我的泳褲放在浴室晾乾所以我就跑進去浴室,但房務直說他還沒打掃完畢試圖要阻擋我進去,進去以後我發現他正在放水注入浴缸,我一開始沒有想太多,拿完泳褲我就跑了,等桑拿結束回到房間才發現原來他想要給我一個驚喜,一缸充滿著泡泡且帶有精心設計的花瓣浴,這房務很可愛隔天還送上了馬卡龍。

酒店提供了超大的衣櫥空間,也供應了室內拖鞋以及戶外草鞋非常有度假的氣氛。

接著就走出戶外,落地窗一打開就是個私人泳池,再往前就可以踩著沙灘踏入大海,對於隨時想去淺水的朋友非常方便。


緊接著步行到主要的區域,主要的區域接近在原本碼頭的地方,所有的餐廳、飯店泳池、親子區以及小商店都是聚集在這裡,秉持好奇寶寶的精神所以先逛逛親子區,但親子區有小孩在裡面所以就隨意拍拍照片。
 

接著在親子區旁的小商店是專門負責水上活動,裡面的服務人員Alex非常的友善介紹了這座島的水域,會告訴你最佳淺水的地點在哪裡,當然也有付費的水上活動,不過住客可以免費承租雙人獨木舟以及浮淺設備(例如蛙鏡跟蛙鞋),如果你想體驗獨木舟的話,奉勸大家如果沒有足夠體力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因為洋流的關係你要不斷的滑,真的差一點就放棄不滑隨風漂流,但是它又會飄到碼頭附近,不巧的是碼頭又有一架水上飛機停靠,所以還蠻怕意外發生,拚了老命往反方向滑。如果大家停留時間夠長的話也可以考慮直接報名考淺水執照,那時候它給的報價我稍微查了一下跟外面價格差不多,由於需要一定上課時數,而我只停留在這裡只有6天,所以時間上有點緊繃就不在考慮範圍之內。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水上活動,例如帶你去尋找海龜或是附近的深海魚等等。



接著就走回到主要建築看一下未來用餐的地方,這裡總共有三家餐廳一間酒吧。因為新開幕的關係所以網路上的評價非常的少,於是先連絡飯店要了菜單,看是否有符合我的味蕾,也可以大概先知道哪幾天要吃哪一些餐點。

第一家Hawker是亞洲街頭風味餐點,價格是三家餐廳中屬於較便宜,主要的餐點比較偏向於泰式料理,對於喜歡吃酸酸辣辣的我來說非常對味,而這間餐廳也是島上最受歡迎最多客人。
  
再來是Island Kitchen島上主要的餐廳,提供了自助早餐、單點午餐與晚餐,價格位於中間,早上坐在半戶外空間面向著海洋心情會無比舒暢,最令人驚喜的是竟然還看到海豚群在海上嬉戲,而我也很喜歡這裡的服務人員,從接待Irish到一般職員Imad、Ameez、Hamoodh大家都很真誠的服務,我最喜歡的是Hamoodh服務他真的很有喜感,到後來他們都知道我的名子了以及喜好,我通常習慣會先點一杯早餐茶然後再去拿一瓶西瓜汁,接下來這幾天只要看到我準備坐下來用餐就會主動奉上。


  
雖然入住的客人不多,但是早餐的菜色真的超級豐富,從日式、中式到西式,從果汁到甜點一點都不馬虎,最有趣的是廚師每天早上都會端一盤他自己做的特別糕點問你要不要嚐試看看,不忍心拒絕還是拿了一個,而且他是每天都做不一樣糕點請你品嚐。

晚餐時段我是Island Kitchen與Hawker 兩家交換著吃,從品嘗牛排、義大利麵到現釣鮮魚,每一樣都非常的好吃,除了排餐以外當然也有供應漢堡之類,只是在英國吃太多所以選擇比較不一樣的餐點。


最後是The Pearl日本料理,一天之中只賣晚餐且只有套餐可以選,也是所有餐廳裡最貴。聽服務人員說他們的魚都是他們自己在這附近的海域釣上來的,所以新鮮的程度自然可想而知,確實在我們住的那一面海域有看到他們的船停在中央,不過個人不敢吃生食所以就沒有機會來這家餐廳用餐。

而唯一一間酒吧Sunset Bar為在於主棟二樓,在這裡可以看這變化萬千的夕陽,每個時刻都不斷在變化,現場並有DJ撥放音樂,享受優閒的度假時光。

品嚐完調酒以後還可以在旁邊的休憩區打打撞球或是玩西洋棋等等。

住宿期間有一天我們是使用ROOME SERVICE,而菜單比較偏Island Kitchen所賣的食物,送來房間食物都是熱騰騰的,也會稍微布置一下用餐氣氛。

飯店的泳池位在於Island Kitchen前面,從我入住到離開我只看過一組旅客去做使用,可能大家都窩在自己的私人泳池,不過傍晚強烈建議來這裡看夕陽,因為你會看到最完整最特別的色彩。大自然真的很奧妙,每一分每一秒都像藝術大師一樣不斷的渲染天空。




健身房位在於島的另一端,裡面附設了桑拿以及健身器材,旁邊還有一個正在興建的籃球場不確定是否將來提供給旅客還是員工使用,而讓我最喜歡這裡健的原因是威斯汀竟然免費提供運動裝備,從頭到腳包含了上衣、褲子、鞋子(襪子例外)、背包,當Kennedy拿出來時我還大吃一驚竟然提供全套,而且還是全部都是新的,更妙的是還每天送洗,原本以為會在退房時收取洗衣費用但是並沒有收取,不曉得因為剛開幕的關係所以免費供應。
  
健身房是我每天報到的地方,每天早上6點多起床以後就先跑來這裡稍微流一點汗,然後在梳洗一番前往餐廳享用早餐。

島上當然也有SPA的服務,地點比較靠近健身房,與另一側水上屋並行。

入住期間飯店還會有特別的活動,像是露天的電影或者是特別的品酒會等等,讓住在島上的客人不會無聊又可以過得很愜意。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被升等到水上屋,即使住房率只有兩成,於是就向管家提出要求想看看水上屋,水上屋分為2種房型,一種是有獨立泳池,另一種是沒有獨立泳池,不論是那一種都有梯子可以直接下海。但要小心的是水上屋的區域若是退潮,海水會變得比較淺,而附近都是暗礁所以如果沒有穿蛙鞋的話非常容易受傷,不過比較興奮的是經常可以看到熱帶魚在暗礁旁游來游去。



這兩種房型都有去參觀,裝潢配置大同小異,真的就只差在獨立泳池而已,水上屋最大的賣點應該是可以在房間看到海底的魚,因為在房間鑲有一個透明的地板,晚上只要開燈魚兒就會群聚過來。不過參觀完以後我個人比較喜歡沙灘別墅,水上屋可以嚐鮮住個1-2晚體驗不同氣氛。

   
然後管家還有說房客可以免費拍攝一張紀念照片但需要事先預約,真的是一個攝影師全程跟拍,不過就是商業手法,主要它是想銷售一整組的照片,但是身為小資實在付不起那整組價錢,全買的話要200美金,最後就選擇了2張照片,一張是本來就免費,另一張則是額外付20美金。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下就到說再見的時候,由於我的下一段航班是晚上飛往斯里蘭卡所以有提出延遲退房在房間享受最後時光,然而退房時管家載著我們繞過健身房,Winston還追了出來揮手說再見,當下真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雖然只是短短待在這島上6天,但是感覺大家都認識很久一樣。

離開威斯汀登上水上飛機時連老闆、總經理等等都親自歡送,很幸運回程我們是最後一站停靠接駁,所以水上飛機是直達馬累機場,下了水上飛機以後進到室內竟然看到威斯汀機場代表Nafeel站在一旁接待,這讓我蠻驚訝的因為整個飛機也只有我們飯店有這服務,威斯汀機場代表幫我們把所有行李放上推車並整路幫忙推送,最後準備要到櫃檯報到,沒想到威斯汀機場代表Nafeel竟然也是一起進來,因為從這裡開始就已經是管制區了,其他的飯店就只送到這裡門口,但是威斯汀機場代表則是陪我們一起安檢行李然後一起到航空櫃台托運行李,途中我還聽到兩個女生說中文:你看人家飯店服務好好,還幫忙抬行李辦理報到,我們也有付錢怎麼我們飯店沒有這個服務。瞬間覺得自己變得非常尊榮,最後要上樓準備出境,Nafeel說他只能送到這裡,並非常感謝我們選擇下榻威斯汀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就在互相道別以後我們帶著滿意的微笑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

onContextmenu='return false' onDragStart='return false'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