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英國倫敦申請泰國簽證流程與申請表下載 ( 駐英泰國大使館Thaiembassy )

這是因為不在台灣國內,但是又礙於一些假期導致無充足時間回到台灣申請,以往在台灣我都會上班前遞交申請,下班以後再去領取護照,有排過的都知道那個排隊的隊伍非常可怕,還好這次我順便查了一下台灣護照在英國的駐英泰國大使館可以做申請,就簡單來分享一下申請過程吧!

親送申請
在英國申請泰國旅遊簽證所需要的材料有:

  • 台灣護照有效日期6個月以上且至少要有2頁空白頁
  • 近6個月的大頭照2吋2張
  • 旅遊簽證申請費用25英鎊(只收現金)


駐英泰國大使館位在於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附近,距離比較近的TUBE是Gloucester Road,在這附近還有許多其他國家大使館,大家都會在門口掛上自己國家的國旗,泰國大使館在Queen's Gate路上,在遠方處就可以看到泰國國旗,不要害羞直接推門進去就可以。

進去以後若你沒有事先填寫申請表的朋友可以在櫃檯拿取申請表格,填寫完畢給4號窗口辦理並繳交25鎊申請費用,接著你會收到一張號碼牌,號碼牌是明天你要領取護照的唯一收據,一定要好好保存不要不見(它非常小一張)。駐英泰國大使館收件不像台灣挑三揀四,櫃台只看了一眼我的護照,說台灣?我說對,然後他連看都不看就直接收走,我上面還有塗改還有幾欄沒寫,沒想到完全沒關係😁 還以為會被打槍要重寫一張,乖小孩不要學,謝謝泰國對台灣的信任👍

隔天在指定時間11:00-12:00(只有短短一小時)拿著昨天的號碼牌以及門口抽取號碼牌到3號櫃檯領回護照,所有的動作以及過程都非常的容易,也比台灣經貿辦事處還要容易,重點是價格算下來竟然比台灣申請還便宜,依照匯率來說大概只有一千塊台幣

英國的簽證跟台灣的比起來顏色上沒有這鮮豔,然後給的有效期限也是3個月,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試著在英國申請。
駐英泰國大使館申請簽證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00~12:00
取限時間為次日11:00~12:00
地址: 29-30 Queen's Gate, South Kensington, London SW7 5JB

郵寄申請
如果無法親自申請的人也可以透過郵寄的方式
通過郵寄提交申請所需文件:
  • 護照/旅行證件,自申請之日起至少有效期為6個月,且至少有2頁空白頁。
  • 近6個月的大頭照2吋2張
  • 每種簽證所需的證明文件 (台灣護照申請旅遊簽證目前不需要任何證明文件)
  • 簽證費:旅遊簽證單次入境(25英鎊),旅遊簽證多次入境(125英鎊),非移民簽證單次入境(50英鎊)和非移民簽證多次入境(125英鎊)。
  • 10英鎊回郵的費用:每位申請人必須附上回郵地址,並在簽證費之外額外支付10英鎊以支付退還護照的費用。
  • 簽證和郵資費用必須通過現金或郵政匯票支付,匯票抬頭為The Royal Thai Embassy。請在匯票單背面寫下 申請人的姓名和護照號碼。(這一些全部都要寫英文)
  • 郵寄簽證申請通常會在5個工作日內處理。 
  • 郵寄地址:Visa Section, Royal Thai Embassy 29 - 30 Queen's Gate London SW7 5J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

onContextmenu='return false' onDragStart='return false'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