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英國數位銀行Monzo跨國消費免手續費、免帳管費,新戶送£5

轟動一時的Monzo數位帳戶,由於門檻較低所以成為不少新來英國的朋友們第一開戶的首選,過去英國在台辦事處也官網推薦新型的Monzo數位帳戶,由於Monzo數位帳戶主要最大量點在於跨國交易免收手續費,在英國本土銀行若是你到非英鎊結算的貨幣將會被收取2-3%的手續費(台灣大概是1.5-2%),小額消費倒是還好,但是一但大額光看那交易手續費就非常的驚人。

Monzo是一家數位銀行沒有實體店面,所以只要透過線上App即可以快速完成帳戶申請,申請的程序跟過程也非常的簡單,認真說起來只需要聽一首歌的時間既可以完成,但是該有的資料都必須準備好,由於跟傳統銀行比起來Monzo數位帳戶算是非常的寬鬆就可以開戶,它完全不需要地址證明就可以申請,讓許多剛來的朋友們可以立即得到英國第一個戶頭。

注意!台灣不在發卡地區人在台灣皆無法申請,運用偏門走道申請者要負法律相關責任,連帶的英國信用報表會受損,將會影響你未來在英國工作的信用(有些公司會調你的信用報告)。

開戶需要準備的資料有:英國手機門號、護照資料或是英國駕照、可以視訊的手機、英國地址。

Monzo數位帳戶亮點
  • 出國刷卡消費免交易收續費。
  • ATM提領現金免手續費,每30天內免費提領金額可達 £200或等值£200,若是超過此金額則會被收取 3% 手續費。
  • 國際匯款服務:透過APP就可以把快速錢轉到國外帳戶
  • 消費自動記帳程式,依照你的消費店家自動記帳並且分類消費類型。
  •  Monzo.me快速拆帳服務,每當你跟朋友吃完飯要分開付款時,只要透過 Monzo.me 輸入大家各自要付的金額並送出,系統就自動產生付款連結,所以任何人都可以透過這個連結將錢匯給你(英國轉帳目前不收任何手續費)
  • 及時消費紀錄:當你使用 Monzo卡消費,系統立即會透過 Monzo app自動跳出通知提醒你的消費紀錄
  • 帳戶管理費用:目前為免費申請 Monzo數位帳戶
  • 限時開戶禮:透過特定連結申請限時加碼將可以獲得£5  立即線上申請  

    注意!如果您自己本身透過商店已經下載MONZO APP,非透過特定連結去下載就不會收到新戶禮,即使你刪除原本APP重新連結下載一樣不會收到。
由於之前申請的人非常多,Monzo也很聰明用了另一種行銷手段就是發送金券,只要把金券的連結給你的朋友將會跳過排隊申請人,優先拿到帳戶,不過目前Monzo已經消化完畢大量申請,一般申請就跟持金券的朋友一樣2-3天就可以拿到銀行帳戶與卡片了,所以基本上已經不需要金券來做優先申請。


現金存款
關於這個一直是虛擬銀行的缺點,但是現在MONZO有了新的解套,不過並非免費需要支付一些手續費。您可以在任何PayPoint位置為您的Monzo帳戶添加現金,或是看店門口有PayPoint標示。每次存入 £5~ £300英鎊需支付 £1費用,且六個月內最多現金存款上限為£1000。
現金存款操作說明:
1.找到PayPoint商店,告訴店員你想要在你的卡上存錢。
2.交出你的MONZO卡和現金
3.會刷卡交易並給你一張收據
4.您將會在APP中收到通知,通常會在10分鐘後將資金存入您的帳戶

目前共有五種不同帳戶,我們這裡舉例一班人可能會申請到的其中三種帳戶來討論:

帳戶類型與卡別

Monzo

免費

Monzo Plus

每月£5

Monzo Premium

每月£15

非接觸式借記卡

自付£5運費

限時開戶免運費

免運費

金屬卡免運費

ATM現金提取(*備註)

每個月最多200英鎊免手續費,之後3%

每個月最多400英鎊免手續費,之後3%

每個月最多600英鎊免手續費,之後3%

現金充值

3.5

每月1次免費

每月5次免費

利息收入

1% APR

1.5% APR

機場貴賓室折扣

保險

電話、全球旅行保險


申請流程
首先點選我要申請下載MONZO APP,然後安裝完畢以後開始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一開始會告訴你申請可以獲得銀行帳戶、記帳卡、FSCS金融保險服務等。
  

接著輸入E-MAIL,系統將會寄信到您指定的E-MAIL做認證
  

然後輸入個人資料、英國地址、英國手機門號,注意在這裡將會做英國手機門號認證,也就是說它會傳一封簡訊到英國手機,若您目前在海外但是可以接收英國門號簡訊的話將可以試著申請。
  

接著將會做實體認證,您需要繳交護照資料或是英國駕照,我個人是用英國駕照,因為英國駕照上面會有英國地址,另外還需要錄製一段真人發音的視訊,將會被截取視訊短評作為錄製存檔,愛美的你別忘畫個妝。
 

 

然後就設定卡片的PIN碼,將來消費都靠這個密碼,接著可以再設定將來轉帳時可以利用指紋辨識來取代PIN設定,然後一切都準備完成以後就等卡片寄來了。
  

我個人一般申請的時間只有2天就收到卡片,會收到一封很有質感的信,打開裡面躺著一張超級螢光粉的借記卡。

收到卡片以後別忘了打開啟用,這樣APP才可以正常運作


4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你怎麼把錢匯從台灣進MONZO的帳戶呢?
    可以直接匯嗎? 請問手續費是多少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

onContextmenu='return false' onDragStart='return false'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