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卡達航空A380商務艙實紀 CDG-DOH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特別想寫關於航空飛行的紀錄,一來是因為當大家在登機時你在那裏拍照會有點白目,二來大多時間都是坐經濟艙所以基本上座位沒有太大的亮點,這次是靠自己坐上的商務艙(以前免費升等的不算XD),想說就來寫一下當作個紀念。


這次開的票不是真金白銀買來的,而是用亞洲萬里通開了環球票,關於里程我可是累積了超九,不過一直以來我都是累積在美國運通身上,我不是什麼厲害的開票大師,沒辦法將里程發揮到最大值,但是我以我最舒服的方式來做旅行,這張票是在10個月前開出來的光要找到這些票可真的不是這麼簡單,由於倫敦出發的機場稅太貴所以我就想說從法國出發稅金會比便宜一些(結果錯了!法國也是一樣貴)。

原本我就鎖定了卡達Qsuite這個超夢幻的商務艙,所以選擇當時QR042這個航班,因為上網一天只有2個航班有Qsuite,所以特別選擇這一個,但是沒想到當我快要旅行時我再查飛機的機型已經變更為A380,也就是說我的Qsuite掰掰了,當時還真的有點難過,因為特別選擇這個時段航班就是為了要體驗Qsuite,沒想到一改就什麼都沒有了。

不過畢竟是要出來玩所以還是要開心的玩下去,由於是早班機所以前一晚住在Paris-Charles De Gaulle機場(CDG)旁邊,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法國Paris-Charles De Gaulle機場,一早人非常的多我光看到排隊人潮我真的是冒冷汗,後來看到商務艙有專屬的報到櫃台而且沒有人我就立刻跑過去,地勤很熱情地打了招呼並給了2段的機票裝在專屬信封裡感覺非常有質感。

不過今天商務艙的載客率有點差,10隻手指頭可以數完,不過頭等艙倒是客滿,這樣的載客率也挺驚奇,卡達A380機型附有空中酒廊也算是一個初體驗,登機以後空姐們一字排開熱烈迎接,並奉上了飲料、濕毛巾以及菜單(酒單)。

A350商務艙基本配備17吋的液晶螢幕,座位採可以全躺式,座位配置為1-2-1,對我這個瘦小的亞洲人來說,其實座位挺寬敞的,不過如果你想要把腳放平的話可能要稍微挪一下椅子,因為腳下那個洞有點深有點踩不太到(不是我太矮,我也有174公分好嗎)。

原本我選擇的座位是靠窗,但是地勤不知道怎麼搞得竟然把我的座位改成中間,應該是看2個人所以想說排再一起,但是我們都比較想要坐靠窗啦!

起飛沒多久就開始供應早餐,由於在貴賓室有稍微吃了一點,所以就隨便點個餐,有趣的是上餐時還會放一個小燭台讓你在空中吃飯也挺浪漫的XD ,左下角為小點心,在你睡醒以後空姐會立刻跑了過來問你想吃點什麼,但是其實沒有很餓所以就點了一份下午茶。

後來我才知道如果搭乘是Qsuite航班的話是沒有空中酒吧,所以這次也算誤打誤撞體驗了一次空中酒吧! 酒吧位於上層商務後面底,隔著簾子過去就是經濟艙,空中酒吧空間算蠻大蠻奢侈的,延續著紫色調基底,運用燈光營造了精緻又奢華的貴族感。

空姐一樣很熱情的問說想喝什麼?吃什麼?你要甚麼都可以給你哈哈。

精緻小點心有前菜、有慕斯還有水果、餅乾通通都可以拿去吃,由於搭乘商務艙只有一成滿所以根本沒有人來空中酒吧! 可以在這裡跟空姐瞎聊。

最後6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已經準備要降落,服務我的空姐急忙跑過來說這巧克力給你,看一了一下是GODIVA的,他說一盒夠嗎要不要再來一盒,真的是很有趣。對了不曉得是不是載客率不高所以這次我搭這航班一個空姐只服務2名客人,座艙長也會一同服務,座艙長也是一個有趣的女孩,因為他很會講冷笑話😂

雖然只有短短的6個多小時的旅程,但是這次體驗的收穫是大大的滿足,補足了我獨缺中東三寶航空最後一塊拼圖,如果有機會真的要選擇搭乘卡達航空,從空間設計以及軟硬體在我心目中是前三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