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Thameslink火車延遲線上申請理賠範例

在英國大家都知道火車票非常的貴,為什麼會這麼貴呢?那就是因為鐵路私有化所以票價高到非常離譜,有些票價都可以買到英國國內線的來回機票了,也因此政府為了提高到站準確率要求所有鐵路公司必須遵守延遲賠償政策,不過每家理賠的程度以及標準皆不太一樣,詳細大家可以上您要申請的營運火車做索賠,今天的範例是最近因為大改點而每天取消上百班的火車公司ThamesLink

若您要做理賠的話要保留原本的車票或是電子車票,因為在提交申請時會需要票號,ThamesLink因為最近每天都在上演取消班次或是延遲班次所以非常的乾脆直接在首頁的地方設置了按鈕,您只要點Delay Repay就可以開始申請。ThamesLink對於延遲理賠時間可以回朔到28天以內的車次。
由於線上申請需要註冊成會員,如果你是會員你可以直接登陸帳戶以後,在右上方的下拉選單找到Delay Repay選項。

若您是重首頁按鈕點進去的會先看到相關的說明,在頁面上寫了您可以線上提交申請或是郵寄申請,在這裡告訴大家直接線上申請就好,因為郵寄的話你還要自費郵資寄回去,所以線上申請是最方便的,票根也只需要做拍照即可。

關於理賠因為種類非常多,有分成年票、季票、月票、一日票、單程票等等,我這裡就舉大最常申請的單程票,如果您的延遲超過以下時間將可以各賠的比例:
  • 延遲15-29分鐘,您有權獲得單程旅行25%的費用
  • 延遲30-59分鐘,您有權獲得單程旅行的50%的費用
  • 延遲60-119分鐘,您有權獲得單程旅行的100%費用
  • 延遲120分鐘以上您有權獲得返程(一整天旅行)的100%費用
不過它的理賠有一個但書,我會在等下要填的文件詳細提到。



第一步驟登錄會員以後就會帶出個人資料,確認一下資料是否正確及可以點選下一步。
 
第二步驟就是填寫關於這次延遲的車次詳細資料,這包含了票價、出發地、抵達地、預定出發的日期與時間,以及原訂到站的時間等等,然後會要你填寫延遲的時間,延遲時間這裡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理賠依據,因為火車公司除了自己有記錄他們延遲的時間以外,但是旅客總是會有其他因素,例如我是因為中間不需要換車所以下一班是28分鐘以後,但是Thameslink表定下一班是10分鐘以後但是中間需要換車,所以我就會在備註上面寫下為什麼是搭延遲28分鐘後的火車,當然目前尚未知道Thameslink是否接受,不過我還是寫上去了。

Thameslink火車但書就是他們會自動依照算你它們營運的下個班次做為理賠上限,除非你要要自行解釋為什麼你無法搭乘下一班車。

填寫完畢以後會跳出一個警告視窗,這裡是提醒你照實填寫,因為說謊的話他們有權做其他的行動,例如拒絕理賠或是告上法院,所以大家照實填寫即可。

第三步驟就是填寫如何理賠,不得不說這理賠的方式非常多元,可以退到你的英國銀行帳戶、鐵路電子禮券(下次搭乘可以抵用)、PayPal、Debit卡、信用卡,如果你要現金的話我認為直接退款到銀行帳戶內是最方便的。若你是遊客的話又有PayPal帳戶就直接退到PayPal帳戶,又或者是信用卡是最方便的。

確認完畢以後就可送出, 按照官方資料表示20天內會對您所做的提交做回覆,所以這時候就可以等著回覆領錢即可。
沒想到才送出2個工作天而已就立即回覆了,重點是他還賠來回的100%,火車公司的認定跟我自己的認定不太一樣,因為我表格上只填下班車延遲了28分鐘,結果他自己認定延遲超過120分鐘以上,這算是彩蛋嗎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