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萬豪酒店集團-萬豪禮賞Marriott Rewards

自2015年萬豪酒店集團合併喜達屋集團以後,迅速擴大成為全世界最多飯店連鎖品牌之一,萬豪由於在台灣地區起步較慢,所以目前僅只有台北萬豪以及南港的六福萬豪,反觀的歐美地區就普遍皆有萬豪品牌。

萬豪原本旗下含括了18個品牌,每個品牌皆有不同特性

萬豪本身也有個會員計畫叫做萬豪禮賞Marriott Rewards,會員等級分成以下四種:
Member (禮賞會員):註冊即可免費加入
Silver Elite(銀卡尊貴會員):住宿滿10晚即可升級成銀卡
Gold Elite(金卡尊貴會員):住宿滿50晚即可升級成金卡
Platinum Elite(白金卡尊貴會員):住宿滿75晚即可升級成白金卡

尚未成為會員可以透過我的推薦,一年內前5晚住宿每次可以多拿2000分,總共可以拿到一萬分,積少成塔可以更快到達大禮包兌換的標準(何謂大禮包?詳見下方說明)

會員權益一覽比照表
還有一般人無法達到的永久會籍,這通常是常出差的商務人士比較容易達到,我們一般人就看看即可。
永久銀卡尊貴會員住宿滿250晚和120萬點積分
永久金卡尊貴會員住宿滿500 晚和160萬點積分
永久白金卡尊貴會員住宿滿750 晚和200萬點積分

萬豪金卡也跟希爾頓一樣大方免費送早餐,所以你只要訂一般標準雙人房除了房價便宜以外還可以面免費獲得早餐,免費早餐僅限定萬豪五個品牌,詳細請參閱萬豪頁面說明

看到這裡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怎麼可能一年可以住到50晚拿到金卡?別懷疑就是很容易,只要你有美國運通簽帳白金卡或者你持有亞太地區的世界卡,將有機會可以獲得萬豪金卡。

操作方式很簡單
1.若你是持有亞太地區的世界卡可以利用住一晚SPG喜達屋飯店參與的飯店,並使用世界卡付款將可以於退房後升成SPG喜達屋金卡,之後再利用會員帳號互聯到萬豪酒店系統,輕鬆就可以得到2家飯店的金卡。請注意此活動僅到2017年7月14日截止,所以行動要快!!詳細世界卡一夜升金活動請參考MasterCard國際組織

2.若是你有美國運通簽帳白金卡,登陸美國運通線上會員即可以看到相關連結,基本上只要美國運通保有跟飯店合作關係,你的飯店金卡將是無期限使用,更不用擔心沒住滿每年最低房晚而被降級的壞消息,詳細美國運通簽帳白金卡介紹可以參考此篇

萬豪酒店原先在英國也是有發行聯名卡,但是自2015年已經停止發行,目前在英國地區未有進一步消息,待11月份美國運通與SPG合約到期以後,看看是否會有進一步的明朗計畫。

白金挑戰
若你已經持有金卡的會員將有機會可以挑戰成為白金會員,挑戰過程如下:
1.確認已經是萬豪金卡會員
2.打電話到美國付費專線 (+1-801-4684000) 告訴客服想要申請挑戰 或是email: elite.member@marriott.com
3.通常客服當下就會告訴你會不會給你OFFER,如果成功就會告知條款 (需在三~四個月內完成 9 stays) ,若拒絕,掛掉重新打,千萬不要說別人可以為什麼你不行(這樣的行為非常白目)。

實例:我個人是電話被拒絕以後利用線上客服得到OFFER的,所以電話被拒絕也不要傷心,人生還是充滿希望的,千萬不要放棄,最重要的是先吹捧一下萬豪酒店的好(我知道這樣很噁心,但是為了得到OFFER還是會這樣做),我電話被拒絕的原因是因為我從來沒住過萬豪所以客服直接拒絕。

積分兌換
純點數住房
一般會員入住消費一美元可以獲得10點(除了Residence Inn與TownPlace Suites以外,這兩個品牌每一美元可獲得5點),在藉由住宿消費所獲得的點數同時也相同的可以累積房晚,萬豪同樣的有用積分兌換住五晚只需要付四晚的活動。

萬豪共有九個等級,內還有細分另一個麗思卡爾頓(Ritz-Carlton)共有五種等級


現金+積分
跟其他酒店一樣都有提供部分積分+現金換房,這個好處就是當你的點數不足或者是你發現了積分+現金比全部付現來的便宜時就可以派上用場,我還記得SPG有很多酒店因為等級太低而使用積分去兌換比你付現還便宜,別忘了SPG經常在賣點數,而除了去年底的史無前例5折賣分以外,也有75~8折左右在賣分,而SPG移轉萬豪比率為1:3,有時候大至算一下你就會知道你是否決定用這方案。

航空哩程轉換
點數除了可以換免費房晚以外,還可以用來兌換航空里程,全世界各大的航空公司皆有轉換比率,包刮了墨西哥航空、Aeroplan(加拿大航空)、阿拉斯加航空、美國航空公司、英國航空、巴拿馬航空公司、達美航空公司、邊疆航空公司、巴西GOL/Varig 航空、夏威夷航空公司、伊比利亞航空公司、維珍航空俄羅斯Aeroflot航空、柏林航空、中國國際航空、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集團、意大利Alitalia航空、全日空航空、韓亞航空、Avianca-TACA航空LifeMiles常旅客計劃、亞洲萬里通、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阿聯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日本航空、捷特航空、翠鳥航空、Korean Air SKYPASS、智利LAN航空、漢莎航空Miles & More常旅客計劃、Multiplus、澳洲航空、卡塔爾航空、新加坡航空、葡萄牙TAP航空、土耳其航空等等.....詳細比率表請參考萬豪酒店頁面

住宿+哩程兌換
上述資料都有消化完畢以後,緊接著就是要介紹大家最喜歡的大禮包,也就是所謂的Hotel + Air Package兌換,之所以會受歡迎是因為航空里程等於是1:1兌換,也因為這樣讓萬豪禮賞點數利益放大化。

因為萬豪與聯合航空UA有合作關係所以在兌換比率上會多10%

因為筆者常年在英國所以我就挑了有英航的來做比較介紹

可以看到上表最少的兌換分數是200,000分,裡面含括了7個晚上以及50,000哩程,從表中我們可以看出端倪,主要的是萬豪禮賞本來在點數換房時住五晚只需要付4晚的點數,所以簡單來說有一個基礎公式 6晚旅館點數+剩餘點數(轉換為航空哩程)= 大禮包點數Hotel + Air Package,也就是原本萬豪禮上單純換航空點數的價值提升到了1:1兌換,尤其是轉到英航哩程裡可以換到起碼11張歐洲一區的機票,這是不是很驚人呢!!

舉例 : 第六類飯店 30,000分 x 6晚(因為住五付四關係所以少了一晚)=18,000分,然後表格裡面50,000里程就剛好是原本剩下的大禮包點數。

所以當你兌換越高點數時,相對的你拿到的航空哩程會越多。

我知道有人一定會問我哪來這麼多的點數,這當然都要透過一系列的開卡禮+平常消費累積來快速達成,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美國運通系列開卡禮,或是隨時關注Facebook,我將會提供更多種捷徑方式告訴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

onContextmenu='return false' onDragStart='return false'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